English

体会做女人

2000-06-18 来源:生活时报 潘杨 我有话说

都说女人如花。开在土壤里的花,可以怒放在残墙断壁中,也可以开放在荒山野岭上,更可以在温室里妖艳欲滴。不管开在哪里,但只要是花,也就美丽,就有人欣赏、喜欢。

又说女人柔情似水,女人的柔情可以化干戈为玉帛,可以抚慰受伤的心灵,许多男人在为事业苦苦挣扎,回头找不到路时,此时女人的柔情就是一片宁静的港湾,男人们在此栖息、忘却、清醒,从而重新振作起来,从失败中吸取教训,继续努力,最终走向成功。每一位成功男人的背后,都有一位柔情的女性。在成功男人接受赞誉的同时,他身边的女人也会赢得他人的夸奖。因此女人不需要靠自己艰苦奋斗,仍然可以赢得一方天地。

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,女人变得越来越进步,当今世界,没有女人不敢涉足的地方。“男人做得到的事,女人也能办到”,女人由于天性更加坚韧和细心,有时比男人做得更好,更出色。男人为此不敢小觑女人,女人也就活出了自信、独立、自尊。女人也因此放弃了千百年来的压抑,与男人一样,潇潇洒洒,飘飘逸逸;女人在追求事业时,不慎失败,不会像男人那样无法选择。可以退而求之,走向家庭,做一位贤妻良母,仍然得到社会的容纳,子女的爱戴,丈夫的挚爱……

因此,做女人,真好!如果有来生,我还喜欢做女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